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王志珍在福建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

王志珍在福建调研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07:34

新华08网福州4月18日电(记者林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4月15日至18日在福建福州、邵武、永安等市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林改成果,深化配套改革,加快林业发展。

王志珍在听取福建省和有关县市情况汇报时说,福建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域走出了非常坚实的一步,实现了许多创新和突破,在全国具有表率作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农村,最大的约束是资源和环境的约束。林业的发展对破除资源和环境约束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各地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效调动了广大林农发展林业的积极性,增强了林业发展活力,促进了森林资源增长和林农增收。

王志珍指出,要继续发扬创造性精神,进一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加强林业合作组织建设,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完善林权抵押贷款办法,积极推进森林保险试点,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向林业。要处理好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的关系,探索构建林业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和碳汇交易机制,发挥森林固碳减排的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