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有关税前扣除政策明确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有关税前扣除政策明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21:37

核心提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有关税前扣除政策。根据通知,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按照不超过当年年末担保责任余额1%的比例计提的担保赔偿准备,允许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将上年度计提的担保赔偿准备余额转为当期收入。

新华08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徐蕊 韩洁)记者19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有关税前扣除政策。

根据通知,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按照不超过当年年末担保责任余额1%的比例计提的担保赔偿准备,允许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将上年度计提的担保赔偿准备余额转为当期收入。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按照不超过当年担保费收入50%的比例计提的未到期责任准备,允许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同时将上年度计提的未到期责任准备余额转为当期收入。

此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实际发生的代偿损失,符合税收法律法规关于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政策规定的,应冲减已在税前扣除的担保赔偿准备,不足冲减部分据实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两部门表示,通知所称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符合《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并具有融资性担保机构监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当年新增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和再担保业务收入占新增担保业务收入总额的70%以上;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的平均年担保费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等。(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