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一季度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13.6%

一季度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13.6%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0日11:11

核心提示:国资委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813.7亿元,同比降13.6%。

新华08网北京4月20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064.1亿元,同比增长12.3%;上交税费总额4877.7亿元,同比增长18.8%;累计实现净利润1813.7亿元,同比下降13.6%。

据了解,由于全球经济低迷,与国际市场高度接轨的航运、钢铁等行业中央企业经营效益出现明显下降。但从中央企业总体运营形势看,3月份经营状况出现明显好转,3月当月实现净利润826亿元,环比增长了50.6%。

此前,国资委部署了为期两年的中央企业管理提升活动相关工作,要求中央企业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要质量、要水平,构建持续推进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