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贾庆林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4月20日14:18

新华社泰国普吉4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 史先振)应泰国国会上议院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抵达泰国普吉,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6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贾庆林说,中泰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血缘相亲,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中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建交37年来,中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领导人频繁交往,双边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深厚,发展前景广阔。

贾庆林说,此次访问旨在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扩大交流、拓展合作。他将同泰国王室、政府、国会和社会各界广泛接触,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泰传统睦邻友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亚洲的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泰国上议院议长提拉德、普吉府府尹德利等泰方高级官员,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等到机场迎接。

离开文莱时,文莱教育大臣巴卡尔等文方高级官员、中国驻文莱大使郑祥林等到机场送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