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何勇:毫不松懈 持之以恒治理商业贿赂

何勇:毫不松懈 持之以恒治理商业贿赂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0日16:54

新华08网北京4月20日电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20日表示,坚决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监管权和司法权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加大对商业贿赂行为的处罚力度。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何勇指出,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自2005年下半年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2005年7月至2011年12月,全国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02214件,涉案金额260.6亿元,商业贿赂滋生蔓延的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

何勇强调,治理商业贿赂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是严厉惩治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审批权、执法权、监管权和司法权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认真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处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中内幕交易、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的案件,查处非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案件和中介组织直接参与或介绍商业贿赂的案件,依法查处跨国(境)商业贿赂案件。二是加快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抓紧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逐步实现信用信息跨地区跨行业的交换、互通与共享。三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完善法律制度体系,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着力构建有效防治商业贿赂的机制。四是有效监管“走出去”企业经营行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