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增温 3月突破11200人次

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增温 3月突破11200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1日08:21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08网高雄4月20日电(记者田野 张承志 邵燕辉)台湾当局大陆事务主管部门官员张显耀20日说,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数量今年3月大幅增长,达到11272人次。随着个人游试点城市的增加,必将有更多大陆游客到台湾进行深度游。

张显耀说,赴台个人游的大陆游客表现出的良好素质,使台湾方面对4月28日第二批试点城市个人游启动后,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的前景充满信心。

担任台湾“陆委会”副主任的张显耀20日在高雄与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业者座谈。他说,自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大陆团体旅客来台观光已逾345万人次,为台湾带来约57.4亿美元的外汇收益。3月份,大陆游客来台旅游超过19万人次,每日平均超过6200人次。

张显耀说,众多大陆游客来台旅游促进了台湾观光及相关产业的投资发展,民间加码投资,预估2008年至2015年,民间用于新建改建旅馆的投资可超过2500亿元新台币。

张显耀分析说,大陆游客与来自欧美等地的游客消费习惯有很大不同,欧美旅客来台旅费八成花在住宿方面,只有两成用于购物消费。而大陆旅客在台湾的消费支出八成用于购物。因此,大陆游客来台观光带来的经济效益,更能扩及台湾广大的民生产业。

张显耀表示,台湾观光主管部门以通过安排大陆旅行社及媒体到南部景点参访的方式,让大陆旅行业者能对南部地区风土人情有更多了解。此外,“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在大陆几个主要城市加强对南台湾的宣传推广,提供大陆旅行业者更多旅游资讯,以促成更多大陆游客到台湾各地进行观光旅游。

他说,现在已有更多的大陆游客到南部的高雄等地旅游,为高雄带来观光旅游人潮。随着高雄与大陆城市直航的班机增加以及个人游的增温,相信可为高雄带来更多的大陆观光客并产生更大的商机,也将带动旅宿业、旅行社与导游、游览车业、百货零售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达到各行各业“利益均沾”的效果。(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