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印尼加大对华旅游宣传 中国赴印尼旅游升温

印尼加大对华旅游宣传 中国赴印尼旅游升温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4日10:18

新华08网雅加达4月24日电(记者余谦梁 扬达 郑世波)随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双边关系近年来迅速发展,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旅游部门开始加大对华旅游宣传,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印尼观光游览。

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部长冯慧兰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印尼计划增加和中国主要城市之间的直飞航班频率,“我们的目标是到2014年要吸引100万中国游客来印尼旅游”。

印尼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到印尼旅游的游客近47万人次。印尼有11处文物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其旅游业的创汇能力仅次于石油天然气和棕榈油出口,对国家财政收入的贡献在所有行业中位居第三。去年,印尼美丽和独特的风光共吸引了765万外国游客,创造了87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印度尼西亚地处热带,是世界第一大群岛国家,拥有17508个岛屿。印尼有着丰富的文化和民族多样性、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古迹。巴厘岛是印尼最出名的旅游胜地,已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海岛名胜旅游目的地首位;日惹的婆罗浮屠佛塔被誉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与柬埔寨吴哥窟齐名;北苏拉威西的布纳肯号称世界八大潜水胜地之首;以恐龙活化石科莫多巨蜥著称的科莫多岛也日益闻名于世。

近年来,印尼政府为提高印尼旅游业的竞争力进行了不懈努力,希望旅游业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冯慧兰说:“亚洲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我们将提高对亚洲市场的宣传力度,比如中国、印度和韩国等。”由于采取了市场多元化的策略,预计今年将有800万外国游客到印尼游览,到2014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950万。

在蜂拥而来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增长速度令人瞩目。根据印尼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中国游客到访人数已经从2002年的不到4万,迅速增加到2011年的近47万。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的不断发展,中国游客到印尼旅游观光还将持续升温。(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