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德国大众与中国一汽决定合作延长至2041年

德国大众与中国一汽决定合作延长至2041年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4月24日18:39分类:综合

新华08网长春4月24日电(记者宗巍)记者24日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了解到,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3日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联合声明,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延长至2041年。

据介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一、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认为,鉴于双方在长春共同成功经营一汽-大众超过20年,双方一致决定,将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之间的战略合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和层次,并拓展到新的领域,并原则同意,将一汽-大众合资合同从2016年延长25年至2041年。

双方约定,未来将全力加强合资企业的研发能力,优化并丰富合资企业的产品结构。同时,合资双方将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全产业链”的合作,包括建立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据了解,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成立,是双方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生产企业,是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经过20年的不断发展,一汽-大众在长春、成都和佛山建有三大生产基地。2011年首次年产销突破百万辆。截止到2011年底,累计生产整车超过500万辆。(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