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财政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建中央财经大学

财政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建中央财经大学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4日20:18

核心提示: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25857.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418.96亿元,增长10.3%。财政部表示,一季度税收收入增速为近三年最低水平。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低速增长态势,今年1-3月税收总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2.1个百分点。同时,个人所得税收入下降。1-3月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6.2%,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43.2个百分点。

新华08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韩洁 徐蕊)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央财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代表三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讲话中指出,签署共建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要举措,掀开了两部一市 共建中央财经大学的序幕,对于进一步深化部、市合作,夯实财经教育和人才培养基础,促进财经高教事业创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是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高校。2000年2月,学校由财政部划转教育部管理。

根据共建协议,财政部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关注、指导和支持;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参 与国家财政经济领域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支持中央财经大学进一步加强与财政系统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谢旭人表示,希望中央财经大学以签署共建协议为契机,更好地发扬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等方面为财政改革与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 力支持。财政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保持和发展中央财经大学与财政系统、财经行业的深度联系和文化传承,并将借助“共建”这个平台,为学校发展提 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财政部原所属高校共建协议签署工作也将随后陆续开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