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德系三驾“豪华马车”占优势 豪华车市场激战

德系三驾“豪华马车”占优势 豪华车市场激战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4月25日16:22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2011年,德系奥迪、宝马、奔驰三驾“豪华马车”在中国的销量超过70万辆。这三大豪华车厂商得益于坚定的全面本土化战略,所组成的第一集团牢牢占据绝对领先的优势。展望未来,伴随德系三大厂商之间的竞争升级,豪华车市场的厮杀将更加激烈。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南辰)今年1至3月,国产汽车产销478.43万辆和479.27万辆,同比下降1.83%和3.40%。其中乘用车产销下降1%多一点,而商用车降幅则超过10%。与车市整体走势截然不同,国内豪华车市场却风生水起。从第12届北京国际车展带来一些信息分析,豪华车市场更激烈的竞争以及更高的市场增长还在后头。

豪华车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宝马集团负责市场及销售的董事伊恩·罗伯森博士在车展媒体日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有些降温的苗头,但高档车市场的销售却一如既往火爆。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8万辆,同比增幅高达37%;而同期美国市场宝马销量约为7.5万辆。预计宝马全年在中国销量将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记者认为,因为美国汽车市场也在向好发展的趋势中,中国市场仅一个季度超过美国成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市场还不足以证明全年可以超过,但是这种全面超越的势头是很难阻挡的。

此前,中国已替代德国本土成为奥迪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也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劳斯莱斯全球最大市场;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集团公关事务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也曾对记者介绍,2月份奔驰汽车中国单月销量也首次超越美国市场。

伊恩·罗伯森博士也表示:“2011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售总量约100万辆,约占市场8%的份额。而在德国这样的成熟汽车市场,高档车占全部汽车销量的28%至29%。根据一项调查预测,到2014年,中国市场豪华车年销量有望达到200万辆,因此宝马对中国未来的高档车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