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工信部:电信企业要以更低价格简化资费结构

工信部:电信企业要以更低价格简化资费结构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5日16:58

核心提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25日表示,将严格规范电信资费的行为,按照更低的价格、更多的选择公开透明这一要求,督促电信企业清理资费套餐,简化资费结构,提高资费的透明度。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严格规范电信资费的行为,按照更低的价格、更多的选择公开透明这一要求,督促电信企业清理资费套餐,简化资费结构,提高资费的透明度。在电信收费过程中要明码标价,准确计费,通过资费的查询、业务发生、费用提醒、网上公示、费用差错退还等有效手段,充分保障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保证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朱立毅)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25日表示,将严格规范电信资费的行为,按照更低的价格、更多的选择公开透明这一要求,督促电信企业清理资费套餐,简化资费结构,提高资费的透明度。

张峰是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回答关于“治理电信领域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联合物价、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纠正电信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的专项行动,坚决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电信服务乱收费的问题。

他说,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集中整治乱收费行为,对恶意误导消费者等突出的问题,严禁电信企业达成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严禁通过虚假宣传强行扣费等违规手段非法获利。严禁为垃圾短信提供发送渠道,严禁利用手机终端应用程序恶意吸费等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将严格规范电信资费的行为,按照更低的价格、更多的选择公开透明这一要求,督促电信企业清理资费套餐,简化资费结构,提高资费的透明度。在电信收费过程中要明码标价,准确计费,通过资费的查询、业务发生、费用提醒、网上公示、费用差错退还等有效手段,充分保障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保证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张峰同时还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电信服务质量的监管,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强化社会监督措施。他表示,将坚决惩治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电信企业,对恶意违规、屡纠屡犯的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