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专项检查严打医药购销中商业贿赂等行为开展

专项检查严打医药购销中商业贿赂等行为开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5日19:47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25日获悉,针对医药购销中的走票、洗钱和商业贿赂等行为,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作出决定,将开展全国医药卫生行业发票使用情况专项检查予以严厉打击。

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一直是中国纠风工作的重点。2011年,全国共查处挤占、截留、挪用和骗取政府卫生投入资金和基本医疗保障基金问题5588个,涉及金额3288万元;查处收受红包、回扣、乱收费等问题13387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3030人。

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日前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马馼提出,要创新方法,以“制度加科技”方法扎实推进这项纠风工作。要督促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带量采购、量价挂钩等措施,完善药品采购评价体系,提高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科学性。要推进“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标价格查询数据库”建设,为各地科学合理确定药品中标价格提供参考依据。要试点推广“阳光用药”电子监察等工作方法,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实时监督。

据介绍,此次会议审议同意增加商务部税务总局为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审议并通过了《2012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