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青岛中德生态园推介会在汉诺威举行

青岛中德生态园推介会在汉诺威举行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6日10:58

新华08网汉诺威4月25日电(报道员唐志强 记者郑启航)中德生态园推介会25日在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举行,向正在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众多企业推介生态园理念和发展前景。

在工博会2号馆内,推介会以宣传片、演讲等方式向听众介绍生态园构想、建设情况,以及在地理环境、交通运输、人才供应等方面的优势。能容纳两三百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不少德国企业代表一边听介绍,一边埋头记录。

德国施托克咨询、贸易及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夏埃尔·施托克说,生态、新能源等领域是今后发展的趋势,中德生态园建设和运营符合这个趋势,对德国企业来说,有不少商机。他参加推介会就是为了更多了解生态园,更好地向客户推介。

中德生态园坐落于中国青岛,是中德两国政府合作的第一座生态智能产业园区,以绿色低碳为发展理念,以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智能化电网、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产业规划等方式确保园区的绿色、高效运营。

生态园2011年12月奠基,计划5年内初见规模,建成后园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其中产业用地占45%,居住及公共设施占25%,道路及生态绿地占30%。

青岛市副市长姚坚介绍,生态园的主要道路和管网建设预计今年完成,目前已有不少德国企业表达了落户意向。

据介绍,生态园将注重发展绿色能源、电动汽车等高端制造业,同时扶持电子信息、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通过自身的生态化运转,对未来城市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姚坚说,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是中德双方共同的挑战,中德生态园将提供一个平台,促进双方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生态园建设得到中德两国政府重视和支持,本届汉诺威工博会期间,在多个场合多次被两国政府官员提及。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说,德国企业在节能环保等领域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未来5年,中国也将致力于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两国应在传统合作之上,在绿色环保、新能源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增长点,中德生态园在这方面意义深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