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李长春:愿加强与印尼的经贸合作

李长春:愿加强与印尼的经贸合作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4月28日10:33

李长春会见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

新华社雅加达4月28日电(记者尚军 王慧慧)当地时间26日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雅加达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国会议长马祖基。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印尼两国是有着千年交往历史的友好邻邦,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金融、投资、能源、教育、文化、海上等领域的合作得到快速发展,两国议会、政党交往也积极展开。他对印尼国会在推动对华关系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李长春表示,两国关系之所以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是与两国领导人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两国关系分不开的。

李长春说,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都是二十国集团的成员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都发挥着重要影响。中方愿与印尼一道努力,增进政治互信,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加强经贸合作,强化经济纽带;深化人文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把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引向深入,为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地区稳定、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作出贡献。

马祖基请李长春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人民友谊不断加深。他赞同李长春对当前两国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要深入挖掘两国关系发展的潜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文化和媒体等领域的合作,拓展两国议会、政党、青年间的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和马祖基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广电、文化、教育、金融、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