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皮革品牌企业用生态皮革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

皮革品牌企业用生态皮革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2日21:17

新华08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彭红)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品牌企业更要坚守真皮标志所倡导的“环保、诚信、品质、时尚”的理念。中国近百家行业排头品牌企业日前联手发出倡议,呼吁业界践行环保,使用“生态皮革”,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2012年中国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暨真皮标志排头品牌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国内共有45家企业取得中国“真皮标志生态皮革”的使用资格。中国生态皮革产品检测标准已与国际标准接轨,上述45家企业的产品通过了英国皮革技术中心(BLC)的检测。这批企业的产量目前约占全国皮革总产量1/8。

“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需要整个行业上下游企业通力合作。”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苏超英表示。他认为倡导优先采购获得“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使用资格的成品革只是一个开始,皮革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将向着“绿色生态”的大方向,由内而外实现调整升级。

记者了解到,发起此次倡议的包括国内康奈、百丽、奥康等业内知名的真皮标志品牌企业。在“绿色生态”已经成为市场主导性需求的大环境下,品牌企业行动起来领导整个产业链的绿色升级。

据《中国真皮标志排头品牌发展报告》分析显示,近几年来,真皮标志排头品牌企业在质量管理、研发、环保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以研发创新为例,49%的排头品牌企业拥有专利,96家排头企业平均专利拥有量为4.5件。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