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十二五”末将建立工业通信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十二五”末将建立工业通信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7日18:06

新华08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3日发布《工业通信业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期,我国工业通信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职业危害得到有效控制,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建立起工业通信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规划还提出,到“十二五”末期,我国将形成较完善的指导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体系、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淘汰一批安全保障差、职业危害严重的生产企业和生产能力,安全产业健康发展,技术进步明显加快。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目前仍处于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期,重点行业(领域)产业布局和结构面临进一步优化升级的紧迫要求。企业生产工艺、技术、装备本质安全水平不高造成的事故占事故总量的52%,人为管理因素造成的事故占事故总量的40%。“这些都反映出部分企业工艺技术装备落后、安全生产投入不足,本质安全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工业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任务有七项:完善安全生产标准,严格行业准入;统筹安全发展规划布局;推动安全技术改造和安全科技进步;培育和发展安全产业和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充分利用信息化成果提升传统产业安全水平,引导高危行业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管理能力;加强民爆、通信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