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祝贺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祝贺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7日18:42

新华08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徐松、刘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7日在此间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祝贺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愿同法方一道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中方认为,保持中法关系健康稳定、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洪磊说。

洪磊表示,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的原则,以长远战略眼光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51.05%的有效选票,战胜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新一任总统。(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