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贵州微型企业创办零收费 政府采购拟向其倾斜

贵州微型企业创办零收费 政府采购拟向其倾斜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1日10:58

核心提示:自今年贵州省出台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相关意见以来,贵州各级工商部门广泛宣传,在微型企业创办过程中承诺“零收费”,营造出浓厚的创业氛围。

新华08网贵阳5月11日电(记者齐健)自今年贵州省出台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相关意见以来,贵州各级工商部门广泛宣传,在微型企业创办过程中承诺“零收费”,营造出浓厚的创业氛围。

10日,贵阳市云岩区200户微型企业集体获颁营业执照,其中除了居民服务(便民服务)类,还包括创意设计、特色食品加工、科技创新、加工制造等微型企业。按照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云岩区将新增1100户微型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创业经验和较强经营能力的经营者队伍,以创业带动就业。

云岩区相关负责人还承诺,除按相关政策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外,今后政府采购也将向微型企业倾斜,使微型企业发展成为统筹城乡、改善民生、优化产业结构、激发民间活力的主要途径。

贵州省工商局局长杨正国表示,目前贵州正在实施个人筹资10万元、政府补助5万元、银行贷款15万元、营业后奖励15万元税收的“3个15万元”工程,对微型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居全国之首,同时将努力营造最好的服务环境。今年年底前,预计全省将扶持2万户微型企业,吸纳城乡就业14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