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泰君安:5月社会消费增速13.8%

国泰君安:5月社会消费增速13.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1日20:2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王淑娟)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1%,较3月的15.2%下降了1.1%。分类别看,必需消费品中“吃”增速为18.5%,“穿”增速为19.5%,日用品增速为16.0%,分别较3月上升0.6%、0.1%和0.3%。耐用消费品方面,3月家电同比增长7.7%,家具同比为24%,建筑及装潢材料同比增速为24.5%,均有下滑。但汽车同比增速从8.1%升至8.2%,出现企稳迹象。

国泰君安研究员姜超认为,相比2008-2009年,本轮周期中必需消费体现出了更强的韧性。而随着汽车以及地产等下游需求的恢复,未来更看好耐用消费的增长。

其他消费品方面,4月石油及制品消费下滑7.8%至15.9%,化妆品消费下滑2.7%至14.2%,而金银珠宝消费反弹1.9%至12.5%。

姜超预计,石油消费增速将筑底企稳,在通胀回落背景下金银珠宝消费仍会在低位,而化妆品消费难以持续下降。姜超认为,由于耐用消费将接力必需消费,因此消费实际增速整体仍将较为稳定,名义增速也将保持在13-15%附近,预计5月社会消费同比增长13.8%。(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