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加速工业转型 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占10%

山东加速工业转型 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占10%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4日11:03

新华08网济南5月14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近日出台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提出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全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的大企业集团达到100户以上等一系列目标及相应措施。

山东省提出,“十二五”期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新口径)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到2015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2%以上。

企业规模方面,山东省规划到“十二五”末,全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1000亿元的达15户以上,过千亿元的6户以上;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产业集群达到200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达到100个。省级以上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达到100个,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达到20个。

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山东将进一步研究落实财政、投资、金融等政策,探索适合市场规律的科技投入运行模式,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山东省提出,“十二五”期间组织实施省级以上技术创新项目1.3万项,攻克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300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