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6家五星级饭店被摘星 专家呼吁建立长效机制

6家五星级饭店被摘星 专家呼吁建立长效机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4日18:07

 

新华08网长春5月14日电(记者张建)长春海航紫荆花饭店等6家五星级饭店日前被摘星,引起各方关注。有关专家认为,这些被摘星或者限期整改的饭店对行业来说是一个警醒,其他饭店也应该认真反思运营工作,呼吁对星级饭店评价建立长效机制并使之常态化,从而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取消长春海航紫荆花饭店等6家饭店的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同时要求上海裕景大酒店等3家五星级饭店限期整改。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政说:“取消一些饭店的五星级资格传递出国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信号,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在一定意义上也能够提升我国服务接待水平。”

记者14日下午致电长春海航紫荆花饭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饭店的房间价格没有变化,也没有接到调整价格的通知。

李政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应继续加大对星级饭店的暗访,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切实维护旅游消费者的权益和星级标准的权威性。(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