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市场预测投资领域刺激政策或将出台

市场预测投资领域刺激政策或将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7日13:3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消费刺激政策重启,市场预测投资领域刺激政策或也将出台

新华08网上海5月17日电(记者王淑娟)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了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一年。 此次重启消费刺激政策,整体补贴资金达300多亿,并限定在一年以内,补贴力度已经超过前期的“家电下乡”。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这显示了政策大力刺激消费的决心,同时也致力于推广节能环保等中长期消费升级。

对于国务院公布的一系列促进政策,诸建芳认为,其意义不仅在于对相应领域的直接刺激,更代表着政策节奏已经由前期的政策放松,转向政策刺激经济。“一系列政策中,既有短期的消费刺激政策,又有中长期一系列针对社会保障的制度安排,显示了政策着力于“十二五”期间的内需增长。”诸建芳说。

消费刺激政策重启后,市场预测投资领域的刺激政策料也将陆续出台。

诸建芳认为,未来投资领域也可能出台相应政策,预计这些政策可能包括:第一,稳定基础设施投资,保持2012年基础设施投资合理增速;第二,可能通过一定的财政支持,如结构性减税、投资补贴等政策,鼓励民营经济加大投资;第三,鼓励中小企业加大技术改造、节能投入、研发投入;第四,放松管制,打破垄断,增加民营经济发展的空间,出台切实可行的民营经济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