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2012年广西预计最大电力缺口达400万千瓦

2012年广西预计最大电力缺口达400万千瓦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7日15:42

新华08网南宁5月17日电(记者何丰伦)继2011年广西出现近20年来形势最严峻、时间延续最长的缺电局面后,广西电网公司预计:2012年广西最大电力缺口达到400万千瓦。

广西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2011年,广西在丰水期出现电力供应严重不足,发购电能力大幅下降,最大缺电率超过30%,大大超过20%的红色警戒线,是广西近20年来形势最严峻,时间延续最长的缺电局面。2011年,广西缺电的特点,一是“转换快”,电力供应形势由平衡到紧张转换之快前所未有;二是电煤缺,火电机组缺煤停运和减出力,造成火力发电降幅之大前所未有;三是水电减,在丰水期严重干旱,水电锐减程度前所未有。

广西电网公司预计,2012年广西最大电力缺口达400万千瓦。缺电原因在于:汛期枯水,水电出力急降,历史汛期最枯水情,水电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50万千瓦;电煤紧缺,火电出力锐减,火电出力减少约260万千瓦。夏季高温,电力需求攀升,电力需求增加200万千瓦;宏观调控,电源建设放缓,2007-2010年统调火电装机容量降低7%。

目前,广西电网公司正在采取措施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并确定了“保居民”、“保民生”、“保重点”三大原则。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