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高端白酒一批价下跌 不改全年业绩高增长趋势

高端白酒一批价下跌 不改全年业绩高增长趋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1日15:45

核心提示:短暂的增速放缓之后,中秋节前后白酒传统销售旺季到来时,一线白酒提价空间和可能性仍然很大,白酒行业全年的业绩仍有望保持高增长。如若政府后续继续出台严格限制中高档白酒消费的政策,行业景气下滑的速度将会加速。

新华08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王淑娟)虽然白酒行业一季度的业绩依旧靓丽,但目前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的一批价大幅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短暂的增速放缓之后,中秋节前后白酒传统销售旺季到来时,一线白酒提价空间和可能性仍然很大,白酒行业全年的业绩仍有望保持高增长。如若政府后续继续出台严格限制中高档白酒消费的政策,行业景气下滑的速度将会加速。

高端白酒一批价大幅回落

“53度飞天茅台现在一批价在1400-1500元之间,比价格最高时的2000元已经跌了500多元。而52度五粮液现在一批价最低到740元,也比最高时候的950元跌了200多元。”华创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薛玉虎告诉记者。

除了一批价大幅下跌外,记者走访上海多家白酒销售店发现一线白酒终端零售价也出现了回落。而去年曾一度“有价无货”的53度飞天茅台,如今市场货源充足。

在上海怒江路的一家烟酒商店,一斤装53度飞天茅台如今的零售价为1850元。据店员介绍,这款酒春节期间要卖到2100多元,春节后价格开始回落,3、4月份还要1900多元,现在只卖1850元。而52度五粮液现在也只卖1100元左右,价格略微下降。

此外,现在茅台专卖店和自营店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格已经统一调整为1519元,比超商零售价要低200-300元。

薛玉虎认为,高端白酒一批价大幅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政府限制公款购买高档白酒,茅台、五粮液首当其冲。其次,经济增长减速、投资放缓导致商务活动减少,也使得高档白酒的需求减少。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