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能源局官员:我国储能产业发展面临四大制约

能源局官员:我国储能产业发展面临四大制约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3日11:58

新华08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董雅俊 霍小龙)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介绍,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环节,我国储能产业刚刚起步,存在四个“缺失”,需要各界共同应对。

这是记者5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储能国际峰会2012”上得到的消息。

李冶在阐述四项“缺失”时说,一是技术缺失。仅对电池技术有所研究,对其它载体的研究不够;仅对材料和单一装置有所研究,对系统应用和管理的研究不够,没有或少有针对整个产业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技术路线尚不清晰。

二是标准缺失。个别产品有标准,但整个产业的标准化体系尚未建立,更谈不上根据标准对产品进行检测和认证。

三是应用示范项目缺失。示范项目单一,仅有国网张北风光储能项目等少数项目,广泛的示范是推广的基础,但产业各方缺少积极性和动力。

四是政策缺失。储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重要辅助环节,所受重视程度不足,尚没有专门的规划。目前我国针对储能产业的政策仍主要集中在指导层面和示范项目,没有达到类似美国、日本将储能当作一个独立产业加以看待并出台专门扶持政策的程度。

“储能国际峰会2012”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