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三峡电站“收官机组”顺利通过投产前试运行

三峡电站“收官机组”顺利通过投产前试运行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3日16:38

新华08网宜昌5月23日电(记者田建军 冯国栋)23日15时,三峡电站最后一台70万千瓦机组顺利通过满负荷并网72小时试运行,可望按计划投产。

据了解,72小时试运行是水电机组正式投产前的一次综合检验。试运行期间,机组以最大负荷70万千瓦运行。自20日下午正式进入72小时并网试运行以来,技术人员对机组温度、振动、摆度等指标进行了重点观测。实验结果表明,机组各项主要指标均达到或优于三峡优良标准,电气设备运行可靠,具备了投产运行条件。

下一步,负责机组安装和调试的葛洲坝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将对机组进行必要的检查与消缺,择日交付长江电力下属的三峡电厂投入商业运行。

本次通过72小时试运行的机组位于三峡地下电站,编号为27号,是三峡电站第32台70万千瓦机组,也是三峡水电站的收官机组。机组采用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定子绕组自循环蒸发冷却”技术,由东方电机公司设计生产,是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巨型蒸发冷却机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