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我国首次发布十大渔船标准化船型

我国首次发布十大渔船标准化船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3日19:27

新华08网南京5月23日电(记者朱国亮)在23日召开的中国渔船装备技术发展论坛上,中国渔业船舶检验局首次发布了十大渔船标准化船型。

这十大标准化船型是广西渔轮厂等造船厂建造的41.38米钢质拖网渔船、43.6米钢质灯光围捕渔船、37.8米钢质单甲板灯光围网渔船、32.98米玻璃钢拖网渔船、21.3米玻璃钢拖网渔船、16米玻璃钢休闲渔船、36.8米钢质双甲板拖网渔船、34米钢质拖网渔船、SH821型桁拖杆拖网渔船、65米远洋鱿鱼钓船。

这些渔船船型是通过报纸和网络,由渔民从各地渔船检验部门推荐上来的船型中评选出来的,被评选出来的船型都是渔业生产实践中逐步发展并深受广大渔民喜爱的船型。中国渔业船舶检验局认为,十大标准化渔船船型的评选、公布,标志着渔船船型标准化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阶段。

记者从这次论坛上了解到,过去,我国在渔船管理方面弱化了渔船船型标准化工作,至今仍没有形成船型标准化管理体系,渔船船型盲目发展,船东往往根据个人爱好及资金的多少进行设计和建造渔船,船型不合理、批量小、造价高、工艺差、技术含量低、质量难以保障,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中国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柳正介绍,规范渔船船型发展,推广标准渔船船型,是提高渔船质量、保障渔船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污染水域环境的前提,是渔船监管部门科学管理渔船、促进渔业生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柳正认为,通过推广标准渔船船型,将推动渔船装备现代化,引导渔船向安全、环保、经济、节能、舒适的方向发展。

另据了解,在这次论坛上,中国渔业船舶检验局还筹备建立了全国渔船标准委员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