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保险资金4月新增投资800亿元

保险资金4月新增投资800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24日08:10

核心提示:截至4月底,保险业银行存款余额为19350亿元,同比增长26.7%,但环比减少1348亿元。保险行业资产总额也环比下降。截至4月底,保险行业资产总额为63277亿元,虽然同比增长18.6%,但环比减少402亿元。这是自去年以来,保险行业资产总额第3次环比下降。

保监会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4个月保险业各类投资总额约38984亿元,较前3个月增加800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较前3个月提升1.3个百分点。

截至4月底,保险业银行存款余额为19350亿元,同比增长26.7%,但环比减少1348亿元。保险行业资产总额也环比下降。截至4月底,保险行业资产总额为63277亿元,虽然同比增长18.6%,但环比减少402亿元。这是自去年以来,保险行业资产总额第3次环比下降。

前4个月,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继续增长,全行业保费收入为5922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较前3个月下降1个百分点。前4个月,财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1745亿元,同比增长13.4%;人身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4177亿元,同比增长0.2%。

在财产险业务规模排名前三位的保险公司中,平安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速最快,同比增长18.3%。在人身险业务规模排名前六位的保险公司中,仅平安寿险和新华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正增长,分别增长1.97%和13.93%,国寿股份、太保寿险、人保寿险和泰康人寿均同比负增长。(丁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