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IDC称“大数据”正引领中国互联网行业新浪潮

IDC称“大数据”正引领中国互联网行业新浪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5日15:0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郭宇靖)市场研究机构IDC5月24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大数据”概念正在引领中国互联网行业新一轮的技术浪潮,截至2011年底,中国互联网行业持有的数据总量已达到1.9EB(1EB艾字节相当于10亿GB)。IDC预计,这一规模到2015年将增长到8.2EB以上。

“大数据”是一个融合的体系,指具备大规模的体量、多样化的种类的数据集,以及对这种数据集进行高速采集、处理与分析以提取价值的技术架构与技术过程。IDC认为,互联网行业正在拥抱“大数据”时代。目前网络技术的升级和终端设备的爆发,使用户能够使用多种设备、从不同位置、通过多种手段接入互联网,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创新内容;其次,越来越丰富的在线应用与服务,尤其是社会化媒体业务,在不断激励用户创造和分享数据,并带动图片、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的迅速增长。

IDC中国互联网与新媒体研究高级分析师周林表示,从数据角度解读互联网,其各类业务的本质都是对数据资产的采集、整理、加工和变现的过程,与其他行业相比,互联网的数据循环更快,形式更多样,变化也更为敏捷。互联网公司必须建立起更为强健和高效的基础架构,来从浩瀚的数据中发掘价值,这决定了互联网成为大数据技术创新的前沿。

IDC认为,今后这两个方向将进一步相互融合。在数分钟甚至几十秒内,完成TB(太字节)级乃至PB(拍字节)级数据集的计算,并从中提取富含商业价值的结论,将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