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IDC:2015年保险电子商务收入将超300亿元

IDC:2015年保险电子商务收入将超300亿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5日17:08

新华08网上海5月25日电(记者高少华)IDC中国25日发布最新报告预测,“十二五”期间将是中国保险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重要时期,用户数量将以50%以上的年增长率递增,2015年中国保险行业电子商务收入将超过300亿元。

目前中国保险电子商务发展总体上处于初级阶段,中国保险行业正进入从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型的新阶段。更多的保险公司会开发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互联网产品,中国保险行业将呈现出电子商务与传统渠道相得益彰的多元化局面。

截至2011年底,中国保险行业共有36家保险公司开展了网上保险电子商务,占保险公司总数的约23%,相比2008年的17家,增幅达111.8%。根据IDC调研,电子商务已经被列入很多中国保险公司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保险电子商务的优势与价值正在得到显现和认可。

目前,中国保险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仅占当年保险行业全部保费收入的1%左右,明显低于全球5%左右的平均水平。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统计,2011年底中国网民人数已经超过5亿,海量网民是保险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2011年8月,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15年保险行业保费收入达到3万亿元,同时要求对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等新技术予以重点关注。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方正表示,“随着中国保险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的进一步完善,未来几年保险电子商务将对中国保险业市场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对传统保险模式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