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WTO总干事:中国市场服务产业升级有巨大机会

WTO总干事:中国市场服务产业升级有巨大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8日21: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张淼淼)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28日在京表示,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有无穷无尽成长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的国家,中国市场服务产业升级有巨大机会。

帕斯卡尔·拉米在28日召开的“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共享服务贸易发展经验”高层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帕斯卡尔·拉米说,目前,制造和服务之间的边界越来越模糊。美国近60%的公司已经把制造和服务产品结合在一起,这一趋势也开始在中国出现。5年前,不到1%的中国制造商声称能够提供服务;5年后,这一数字已经达20%。

“从2005年到2010年,中国进出口服务年均增长率是16%。”帕斯卡尔·拉米说,1978年中国在全球的贸易大国中排名32,当时来中国的外资事实上非常少;中国加入WTO后,我们发现,中国现在已成为世界上服务贸易成长最快的国家。

帕斯卡尔·拉米认为,中国现在处于关键阶段,尤其是在整合到全球经济的过程中,如果想持续现在这样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长率的话,中国一定要进一步发展服务行业,服务和产品逐渐从高产量转型到高价值。这对中国市场来说,是服务产业升级的巨大机会。

拉米同时认为,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中国也面临着地区发展不平衡等严峻挑战。希望中国肩负更多领导责任,进一步开放服务市场,中国将成为21世纪促进世界繁荣的领导者之一。

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此前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市场低迷,2012年世界经济不稳定性更加突出,国际贸易和全球发展总体环境趋于复杂、严峻,环球经济下行的风险明显加大,世界各国都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这个背景下,服务贸易将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