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5月PMI或下降 稳增长政策将陆续出台

5月PMI或下降 稳增长政策将陆续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30日17:2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据分析师和专家预测,中国官方5月PMI数据将从4月的53.3回落,显示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在温家宝总理表示将稳增长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之后,专家表示,保持流动性、加快启动一批投资项目和促进消费将是稳增长的三大着力点。

市场预计5月PMI或小幅回落至52%左右

5月汇丰PMI初值创年内新低 降息可能性增大

新华08网5月30日讯 6月1日将公布中国官方5月制造业PMI,诸多机构分析师预计这一数据将从4月53.3的水平出现回落。5月24日已公布的汇丰中国5月制造业PMI已经回落至48.7,低于4月的49.3,为连续第七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对此,专家表示,5月制造业活动再度趋弱,出口形势恶化,表明经济增速还在进一步下滑。随着通胀持续缓和,政策面放松需要更进一步。

对于中国5月制造业PMI数据,接受路透社调查的13位分析师给出的预估区间在51.1-53之间,预估中值为52.2,其中华融证券给出了预估值上限,而澳新银行和申银万国均给出了下限值。另一些专家也表示,5月官方PMI可能也会出现下跌。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也表示,“此次汇丰PMI数据下跌在预料之中,而官方PMI连续4个月上升的可能性也不大。”

PMI数据的下滑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现实。经济观察家和资本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中国总理温家宝日前作出关于“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表态之后,保持货币流动性、加快启动一批投资项目、完善促进消费政策将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政策选择,而结构性减税与放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进而增加经济效率则成为中长期的必然政策工具。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

资料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汇丰:稳增长措施将着力于三大方面

在汇丰PMI数据公布之后,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屈宏斌表示, ,5月制造业经营活动放缓主要受出口订单下滑拖累,在外需下滑的情况下,决策层已释放了加大政策宽松力度稳增长的信号,并在提升市场流动性、增加保障性住房以及基建投资和促消费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路透社:财政政策将发力

路透社网站近日刊文指出,中国政府将加大财政政策来刺激投资,包括基建投资和加大政府补贴的消费投资。

瑞信:货币政策将继续放松

据彭博社报道,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28日在一份报告中称,陶冬称,本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7%,甚至还要更低一些。政府措施可能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率在下半年回升到8%至8.6%的区间。陶冬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中国央行可能每个季度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还可能将基准贷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