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延至9月

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延至9月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工商总局网站2012年05月31日11:03

近日,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地进一步做好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检查工作。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2011年12月起,全国开展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联合检查工作。截至目前,纳入清理整顿范围的76家企业中,有60家企业自查发现问题,涉及金额约1亿元。为进一步加大清理整顿力度,清理整顿结束时间由6月底延至9月底。各地要依法严格检查所有符合条件的零售企业总部及门店,通过查看财务数据、与供应商座谈、深挖举报线索等方式加大检查力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张志勇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对涉嫌税收违法行为的大型零售企业开展税收检查,加强部门协作。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要求各地工商机关认真落实任务分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大型零售企业促销中的不正当竞争和商业贿赂行为,清理大型零售企业利用优势地位违规收费行为。

湖南、吉林、北京等省市的商务、物价、工商部门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