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港佳士得春拍收槌12.04克拉圆钻成最高单品

港佳士得春拍收槌12.04克拉圆钻成最高单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1日07:58

新华08网香港5月31日电(记者赵博)记者31日从佳士得拍卖行获悉,5月26日至30日举行的香港佳士得2012秋季拍卖会上,3000多件拍品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及工艺精品、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珍贵名酒、瑰丽珠宝、精致名表等6个类别,总成交27.3亿港元。

本季春拍的最高成交单品为一枚12.04克拉浓彩粉红圆钻,以1.35亿港元成交。以类别计,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分,3场拍卖共录得6.3亿港元总成交额,其中32件拍品成交逾千万,最高单品为4770万港元成交的常玉画作《蓝菊与玻璃瓶》。

中国书画部分,3场拍卖总成交7.82亿港元,其中中国古代书画成交2.05亿港元,创造香港佳士得同类拍卖单场纪录。佳士得为内地画家崔如琢开设的作品专场“大音稀声,大象无形”,28件上拍画作成交1.23亿港元,有2件拍品成交逾千万。

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部分,3场拍卖总成交5.1亿港元。最高单品是一件元代青花莲池鸳鸯纹折沿盘,来自17世纪日本诸侯旧藏,成交价为2922万港元;其次是一件清乾隆粉青釉刻古铜器纹尊,来自日本皇室收藏,成交价为2866万港元。

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高逸龙评价说,本季春拍呈现了藏家精湛的鉴藏水平,反映出藏家对艺术市场的坚定信心及艺术市场的稳健,进一步巩固了香港作为继伦敦、纽约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艺术中心的地位,也为打造未来更加强劲的亚洲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佳士得每年举行450多场拍卖,并在全球设有53个办事处和10个拍卖中心。2011年,佳士得全球拍卖及私人洽购的成交总额高达57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