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5月PMI为50.4% 中国经济或提前见底

5月PMI为50.4% 中国经济或提前见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1日09:38

核心提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结束5个月的升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对记者表示,PMI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说明总计经济增长势头没有改变。当前经济增速短期回落,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进入了新的衰退阶段。蔡进预计,中国经济将在5月底提前见底,预期全年GDP将维持在8.2%-8.3%的水平。

澳新银行:PMI大幅下滑或导致月内降息

中信银行:PMI低迷或促使6月再降存准

新华08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桑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较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结束5个月的升势。

这一下降符合市场此前预期,此前汇丰5月PMI预览值下滑显示出经济内外需不足。此外,一般而言,5月PMI呈现季节性下降,因此,不少专家对于PMI的预测在51%-52%之间。

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对记者表示,尽管5月PMI一般较4月环比回落,但此次数据回落较多显示经济增速有一定回落,不过PMI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说明总计经济增长势头没有改变。当前经济增速短期回落,并不意味着中国经济进入了新的衰退阶段。但在关注经济增速回落同时,也要看到经济发展向好的一面。

澳新银行认为,此次超预期下滑引发对中国经济进一步减速的担忧。但由于政府开始放松相关政策,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极端状况可以被排除。

随着有关部门政策的密集出台,蔡进预计,中国经济将在5月底提前见底,预期全年GDP将维持在8.2%-8.3%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