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李晓鹏:租赁业促进实体经济升级发展

李晓鹏:租赁业促进实体经济升级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1日10:4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天津6月1日电(记者徐岳 孟华)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5月31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上表示,与其他金融行业相比,金融租赁在支持实体经济过程有着非常重要特殊的作用。

李晓鹏说,租赁公司直接购买资产,提高制造商销售规模,扩大了承租人资产。对于实体经济而言,融资租赁使承租人可在没有完成原始资本积累的情况下,实现资产轻量化发展。近几年,我国融资租赁业安排租赁融资规模达到1万亿,不仅在传统领域作出贡献,还深入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工具、农业机械、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融资租赁在拉动产业融资、促进我国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

李晓鹏认为,融资租赁促进贸易持续发展,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升级和发展。融资租赁可以促进增加进口,优化出口,促进贸易增长。租赁公司可以从国内购买产品,并租赁给国外的企业,使中国制造通向国际市场,同时也把融资租赁这个产品推向了国际市场。融资租赁可以减少贸易摩擦和贸易保护主义,对于发达国家限制中国出口产品,可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出口,以进口产品改为进口服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