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8.4

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8.4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1日11:43

新华08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中国PMI为48.4,略低于上月49.3,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第七个月环比放缓。

5月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继续小幅放缓,主要体现在新业务总量连续第七个月环比下降。新订单总量虽然较4月份加速下降,但降幅仍算温和。新出口业务也有所减少,未能延续上月的增长趋势。据厂商反映,全球需求低迷是出口销售整体下降的主要原因。

由于新接业务减少,厂商继续压缩用工,就业也因此持续收缩,用工数量创下逾三年来最大降幅。

调查还显示,采购活动重现收缩,采购库存亦相应下降,而且降幅为3个月以来最大。与此同时,由于制造业对原材料的需求下降,供应商的平均备货时间有所缩短,供应商的整体表现有所改善。

另外,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采购成本下降,结束了持续3个月的微涨趋势。原料和燃料的价格皆有所下降是成本下降的主要原因。受此带动,制造业的平均出厂价格也相应下降。

对此,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分析指出,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确认了内外需均走弱,受此影响制造业增速进一步放缓。这表明第二季度实体经济增长仍在持续降温,并将促使决策层加大政策宽松的力度。尤其是财政政策和民间投资在稳增长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