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实习护士微博曝“摆弄婴儿”照 校方正追责

实习护士微博曝“摆弄婴儿”照 校方正追责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4日16:23

新华08网杭州6月4日电(记者余靖静)杭州一大四女生在医院实习期间,违规随意摆弄婴儿并用手机拍下照片并上传到微博,同时发表有违反职业道德的言论。该举动2日被发现后引发广大网民强烈抨击。该学生随后通过微博道歉,其所在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3日晚宣布,已责令该学生停止实习,并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作出深刻检查,学校将根据校纪校规对该学生作出相应处理。

6月2日,有人发现,一自称在杭州某医院儿科实习的新浪微博用户“小考拉avi”上传了多张摆弄初生婴儿的图片,并配有轻佻的言语。在被曝光的截图中可看到,一着蓝色无菌服的人用左手扯起两名襁褓婴儿,在婴儿脖子处于随意耷拉着的状态下拍摄照片。另一张图片则显示,一正酣睡的婴儿脸上被贴上了猪鼻子、猪耳朵、蓝眉毛的纸片。在该用户的图片说明及和其他用户的互动中,有“给他把屎把尿的给我玩下总可以吧”等话语。该用户还将这些照片转给了一些好友。

该言行曝光后,引发了公众的强烈抨击,一些网民还展开人肉搜索。杭州一些设有儿科的医院纷纷进行紧急排查。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医生张强说,这种举动“会要了孩子的命”,他呼吁禁止无知无良实习护士接触新生儿,维护“本已脆弱的医学教育系统”。

2日晚,该实习护士清空了自己的微博,只留下一封道歉说明,她承认,照片确系在医院实习期间违规拍摄,“拍摄时没有遵守婴儿护理的操作要求,没有对宝宝采取保护措施,也没有顾及到宝宝家属的心情”,她感到自责和内疚,希望得到广大网友和家长的原谅。

浙江中医药大学3日晚通报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这名实习护士是其护理学院2008级学生肖某,该学生在医院实习期间违反新生儿护理操作规程和禁止携带手机进入病房的规定,擅自用手机拍摄新生儿照片并上传到新浪微博,同时发布违反职业道德的言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学校对此深表歉意。

浙江中医药大学表示,目前学校对该学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停止实习,并作出深刻检查。学校将根据校纪校规对该学生作出相应处理。校方表示,此事虽属个案,但也反映了学校在学生职业道德教育的实效方面还存在不足。学校要深入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在全校范围进一步开展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合格人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