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我国拥有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证书机构共5298家

我国拥有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证书机构共5298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4日16:26

新华08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4日从此间召开的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工程咨询业获得长足进展。截至目前,我国拥有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证书的机构共5298家,拥有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证书人员共44766人。

据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佘健明介绍,协会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要求,积极做好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考试、继续教育的有关工作。2008—2011年全国有140640人报考,其中有16865人考试成绩合格。

同时,协会多年来一直为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继续教育和职业检查的开展积极准备,先后起草了《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继续教育实施单位资格认定办法》《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继续教育工作纲要》《执业检查管理办法》等,完成了继续教育公共课教材的编写。

“工程咨询业的最宝贵资本是人才,工程咨询人员的理念、知识和能力,决定工程咨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佘健明说,建议今后几年以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个人执业资格制度为抓手,不断完善实施制度,设计高质量的培训内容,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持续、高质量地培养出高端工程咨询人才。

据介绍,中国工程咨询业是以技术为基础,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工程实践经验、现代科学和管理方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投资建设项目决策与实施全过程提供咨询和管理服务的行业。

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成立于1992年。近年来,该协会积极协助政府部门改进和完善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开展FIDIC工程师培训和认证试点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接受并积极完成了多项委托的专项咨询任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