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审计署公布54个县财政性资金审计结果

审计署公布54个县财政性资金审计结果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8日17:32

新华08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朱立毅)审计署8日发布今年第26号公告,公布了54个县财政性资金审计调查结果,此次审计调查发现的13起涉嫌违纪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已依法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审计署组织对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和甘肃18个省份的54个县(市、区、旗)财政性资金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发现,这54个县均未对财政超收收入分配管理作出制度规定。其中有14个县将超收收入中的5.61亿元用于补充部门经费、津贴补贴支出等。

审计发现,一些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将企业缴纳的税收、土地出让收入等,通过财政列支等手段返还给相关企业。审计调查的54个县中,有53个县2008年至2011年出台了221份与国家政策明显相悖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文件,以财政支出方式变相减免应征缴的财政性收入70.43亿元,其中2011年变相免征33.36亿元。

审计还发现,当前县级财政性收入中非税收入占比相对较高。去年,这54个县实现的财政性收入中,非税收入占60.45%,非税收入占比超过税收收入20.90个百分点。

审计署的公告指出,此次审计调查发现的13起涉嫌违纪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涉案人员2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已依法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