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今后一段时期成为广东扩大进口机遇期

今后一段时期成为广东扩大进口机遇期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2日16:53

新华08网广州6月12日电 来自广东省外经贸厅的信息,广东省制造业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现今正处于由国际产业链低端向高端提升的关键期,也是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因此迫切需要扩大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的进口,今后一段时期将成为广东扩大进口的机遇期。

商务部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高新技术类产品就一直占中国机电产品进口额的60%以上,而机电产品的进出口总额则多年占据我国总进出口额的六成左右。扩大进口先进技术设备规模,无疑为正处于关键时期的广东在推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中起推动作用。

据介绍,广东希望通过扩进口政策,充分利用和引进国际市场上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并加以吸收进行自主创新,以此来推动当前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对于具体措施,省外经贸厅透露,一方面将充分利用高交会及其海外分会等平台,加强与韩国、新加坡、以色列、欧盟等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多渠道促进先进技术装备和稀缺资源性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口;另一方面,组织政策宣讲小组向全省各市企业广泛宣传广东省的进口扶持政策。到目前为止,宣讲小组已到十多个市进行宣讲,今年还将继续到各市宣传。

据悉,广东计划今年组织有进口意向的企业到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采购,促进企业扩大进口。在各种鼓励进口政策的激励下,该省进口将有突破,预计全年进口增幅超过出口,实现个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