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西与东盟边贸迅猛增长 前5月增长28.1%

广西与东盟边贸迅猛增长 前5月增长28.1%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3日09:00

新华08网南宁6月13日电(记者程群)南宁海关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东盟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40.7亿美元,增长28.1%。

数据显示,1至5月,东盟、美国和巴西分列广西前三大贸易伙伴位置,广西与上述三个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总值分别为40.7亿美元、10.5亿美元和10.1亿美元,分别增长28.1%、40.1%和1.5倍。其中,广西对东盟出口29亿美元,增长31.2%,自东盟进口11.7亿美元,增长21.1%。

1至5月,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10.8亿美元,增长32%。其中出口53.4亿美元,进口57.4亿美元,分别增长22.7%和42%。5月当月,广西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4.4亿美元,创年内月度新高,为历史单月次高值。其中进口12.6亿美元,创单月历史新高。

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关系的发展,尤其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和发展,作为中国对接东盟前沿和窗口的广西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机遇。统计数据显示,东盟已连续12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