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近六年我国母婴行业获逾30亿元风投资金支持

近六年我国母婴行业获逾30亿元风投资金支持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3日14:48

新华08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刘雪)投中集团1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至今我国母婴行业共有38笔VC/PE融资案例,涉及24家企业,累计披露融资规模达33.12亿元。

2009年9月,复星普润联合凯雷集团9.02亿元注资中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雅士利,成为近6年该行业私募融资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2009年7月,挚信资本1亿元投资儿童服饰企业博士蛙,推动2009年该行业VC/PE融资规模创下纪录。

2012年至今,国内母婴行业共完成3笔融资交易,披露融资规模6.3亿元。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是,2012年1月云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对婴儿服饰企业广州英爱贸易有限公司的绝对控股权收购。本次收购及后续总投资约为1亿美元。

此外,根据投中集团统计,2007年至今共有5家涉及母婴领域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企业获得VC/PE融资,累计发生融资交易7起,披露融资规模3.07亿元。2010年12月,DCM以1.2亿元注资儿童服装电商平台绿盒子,成为近五年来母婴领域互联网企业融资规模最大的一起交易。

截至2012年6月7日证监会披露的A股拟上市企业名单中,分别有洪恩教育、金发拉比、小猪班纳等6家母婴行业相关企业排队上市,英特尔投资有望实现退出。

投中集团分析师万格表示,面临国内第四次婴儿潮降临、消费者自主消费意识增强以及6+1家庭结构背景,国内母婴行业正孕育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刚性需求的婴童食品行业依赖其独特的抗周期性、品牌忠诚度较高、价格因素制约较小等优势,具备较高投资价值;而在童装和玩具等细分领域,产品已获得国外大型动漫公司授权,市场份额和营业收入不断增加的企业同样具备投资价值。但产品安全性、是否包含有害物质、动漫形象授权到期、自主研发能力不足等问题仍需引起PE投资人关注。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