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西推广应用高强钢筋 保障房率先使用

广西推广应用高强钢筋 保障房率先使用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3日15:18

新华08网南宁6月13日电(记者董振国 覃星星)为提高楼房建筑质量,广西将积极淘汰低标准钢筋,在全区范围推广应用高强钢筋。其中,保障性住房和各级政府部门投资修建的公共建筑将率先使用。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将加速淘汰335兆帕级螺纹钢筋,优先使用400兆帕级螺纹钢筋,积极推广500兆帕级螺纹钢筋。2013年底,在建筑工程中淘汰335兆帕级螺纹钢筋。2015年底,高强钢筋在建筑工程中使用量达到建筑用钢筋总量的65%以上。

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唐标文透露,各级政府部门投资修建的公共建筑和保障性住房要率先使用高强钢筋。目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信委两部门正抓紧研究推广应用高强钢筋的鼓励政策和措施,将高强钢筋推广应用纳入国家开展的节能减排、绿色建筑行动等工作中去。

广西要求,在建筑工程应用400兆帕级螺纹钢筋为主的基础上,大型高层建筑和大跨度公共建筑,优先采用500兆帕级螺纹钢筋,逐年提高500兆帕级螺纹钢筋的生产和使用比例。地震多发地区,要重点应用高强屈比、均匀伸长率高的高强抗震钢筋。

此外,广西还拟在南宁、柳州、桂林、贵港、防城港等几个设区市组织开展高强钢筋应用项目和生产企业的试点示范工作,要求各设区市要将是否合理使用高强钢筋作为施工图审查和工程质量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把关。

高强钢筋是指抗拉屈服强度达到400兆帕级以上的螺纹钢筋,具有强度高、综合性能优的特点,用高强钢筋替代目前大量使用的335兆帕级螺纹钢筋,平均可节约钢材12%以上。(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