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首季我国外储增748亿美元 国际收支双顺差

首季我国外储增748亿美元 国际收支双顺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外汇局网站2012年06月14日16:25

核心提示:2012年第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经常项目顺差235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61亿美元。我国国际储备资产因交易增加74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正式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

2012年第一季度,经常项目顺差235亿美元。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219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81亿美元,收益顺差173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25亿美元。

2012年第一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61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489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93亿美元,其他投资净流出35亿美元。

我国国际储备资产因交易增加746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748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减少4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增加2亿美元。

附件一:2012年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