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全球技术巨擘抢互联网新顶级域名

全球技术巨擘抢互联网新顶级域名

经济参考报2012年06月15日07:2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13日公布最新通用顶级域名的申请情况,向扩张目前以“.com”等为主的域名系统迈出重要一步。申请信息显示,一些热门域名引起高技术巨头的浓厚兴趣。在公司当天公布的1930份新域名申请中,有231个域名的申请者超过一家,其中“.app”最受欢迎,共有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13家公司和机构申请。

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13日公布最新通用顶级域名的申请情况,向扩张目前以“.com”等为主的域名系统迈出重要一步。申请信息显示,一些热门域名引起高技术巨头的浓厚兴趣。

互联网域名相当于网络空间的门牌号。目前,互联网顶级域名后缀有22个,包括常用的“.com”、“.net”和“.org”等。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去年6月宣布开放通用顶级域,互联网迎来自创顶级域名时代。像“.ibm”“.canon”甚至“.微博”等理论上都可以成为全球新通用顶级域名。

在公司当天公布的1930份新域名申请中,有231个域名的申请者超过一家,其中“.app”最受欢迎,共有包括谷歌和亚马逊在内的13家公司和机构申请。

各大高技术公司都就与自己品牌及服务相关的内容提出了申请,如微软申请注册“.hotmail”、“.skype”等内容。但苹果仅申请注册了“.apple”。谷歌、亚马逊等公司还申请注册更为通用的域名,如谷歌除申请与自己手机操作系统有关的“.android”外,还申请了“.lol”“.vip”等内容。

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从13日开始进行为期60天、关于这些新域名及其申请情况的意见征集。该公司表示,其评审委员会将会考虑各方意见。

此次申请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者要缴纳每个域名18.5万美元的申请费。竞标成功后,每年还需花费至少2.5万美元使用费。第一批新的顶级域名按计划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