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第三届中国奶业大会在郑州开幕

第三届中国奶业大会在郑州开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7日08:26

新华08网郑州6月16日电(记者李鹏)被称为“中国奶业最高层次专业盛会”的中国奶业大会(第三届)暨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第十届),16日在河南郑州开幕。16日至18日会议期间,将有千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奶企负责人及政府官员,围绕“依靠可创新、转变发展方式”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

据介绍,除开幕式及乳制品展销等例行活动外,此次奶业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奶业大会高峰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部门及相关学者深入解读中国奶业发展情况。

此外,会议期间就奶牛场规划建设、奶牛繁育、饲养与环境、乳品加工等议题举办的10场奶业专题论坛也备受关注。来自荷兰、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的专家和考察团,将与国内官员和学者共同探讨未来奶业发展的技术、国家体系及发展趋势。

出席当日开幕式的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说,当前,中国奶业发展有了历史性进步,此次大会将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各项部署,分析当前中国奶业发展的形势,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奶业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

作为全国重要的农业和畜牧大省,河南近年来奶业发展迅速,2011年奶类总产量达到321万吨,居全国第四位。(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