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我国与丹麦展开政府间合作以提升国内乳业水平

我国与丹麦展开政府间合作以提升国内乳业水平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7日10:09

新华08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立彬)为应对高品质乳制品消费需求,我国将通过政府间合作及企业联手,从牧场管理、风险管控、奶业技术等方面引入“丹麦经验”,以推动国内乳业水平提升。

记者16日从农业部和中粮集团获悉,根据两国农业发展协议,我国和丹麦将开启政府间深度合作,通过推动成立中国-丹麦乳品技术合作中心,在引入丹麦牧场管理体系,搭建牧场管理、风险管控经验交流平台、引进专家培养高水平奶业技术管理人员等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借鉴领先全球的丹麦乳业发展模式、经验,改善乳业企业与社区、奶农合作关系,从行业层面推动我我乳业接轨国际水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粮集团将与欧洲最大乳品企业爱氏晨曦合作,承担上述国家级合作项目实施。据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介绍,爱氏晨曦将以22亿港元入股中粮集团旗下的蒙牛报导业,成为蒙牛第二大股东,以共同推动我国乳品产业链与国际乳业先进管理水平接轨,推动国内乳业整体水平提升。在具体合作方面,爱氏晨曦将实质性参与蒙牛日常运营,为蒙牛引进丹麦牧场管理体系,将花园式管理应用于蒙牛的前端质量管理中;派出专家小组与蒙牛团队一起工作,指导蒙牛进一步完善牧场及生产质量体系;引进新技术,提高奶牛单产;培养专业的牧场管理团队等。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表示,作为农业高度发达国家,丹麦乳业具有高科技、高效率、高品质特征。成立于1863年的爱氏晨曦在研发、质量管理、生产等方面有百年经验,其从奶牛到消费者的追溯体系,对于我国乳业及食品产业有着积极指导意义。在当今消费者特别关注乳制品高品质、可靠性、安全性之际,两国农业部门及粮油企业合作计划,促进两国乳业发展跨国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