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超4万家浙江企业将受益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超4万家浙江企业将受益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09:53

新华08网杭州6月18日电(记者陆志艮)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浙江将有超过4万家企业受益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全面铺开。

据介绍,从2010年7月开始,浙江大力推动浙江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发展非常迅速。今年前5个月,浙江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累计发生金额1959亿元,是去年同期业务量的3.1倍,已累计与139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跨境人民币结算。其中,跨境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量为427亿元,是去年同期业务量的1.5倍,已占到同期全省进出口总额的5.5%。截至2012年5月末,浙江省参与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企业4954家,分别比2011年末和2012年4月末增加1363家、307家。

6月12日,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等六部委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上报的企业名单基础上,联合审核下发了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重点监管企业名单,本次审核确定了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重点监管企业共计9502家,其中浙江省共有1042家重点监管企业(含宁波227家)。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政策的出台,将实现出口企业的全覆盖,有利于满足市场的真实需求,更多的出口企业可以运用跨境人民币结算来规避汇率风险和减少汇兑成本,同时资金周转更快、手续更加简便,这必将进一步拓展浙江省的外贸经济发展空间,对稳定今年浙江外贸增长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