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将关注萨博收购后续事宜

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将关注萨博收购后续事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10:28分类:综合

新华08网杭州6月14日电(记者陆志艮)在瑞典萨博破产律师宣布由中日电动车联盟中标收购破产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后,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年集团)14日在杭州表示,该公司注意到萨博收购工作尚有很多未尽事宜,一些详尽计划尚未落实,仍将密切关注萨博收购工作的后续事宜。

据悉,中日电动车联盟此次收购并不包含萨博商标。

据青年集团透露,瑞典萨博破产律师曾在6月8日致电青年汽车,询问是否愿意收购不含商标的破产萨博资产,青年汽车考虑到公司去年已成功购买萨博凤凰平台技术,所以拒绝了瑞典律师的提议。

据介绍,青年集团获得的“萨博凤凰平台”是用于规划中的萨博全系列产品所需的所有资料,包含数模、图纸以及与此相对应的产品标准和工艺等。此前,瑞典萨博用于开发凤凰平台的投入超过2亿欧元。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牧山浩石(Hosuk Lee-Makiyama)认为,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萨博的价值主要在于萨博品牌的应用。李-牧山浩石说,从技术上讲,萨博已经不能完全独立,它需要通用的支持,而通用却并不愿意把现成的技术提供给一个新兴的竞争对手;而中国的投资者需要的是开发国际市场的营销技能,也就是品牌、设计等无形资产所能带来的价值。

在谈及此次收购时,青年集团董事会主席庞青年说道:“有遗憾,更有收获!”青年集团认为,此次萨博收购类似当年的英国罗孚收购案。青年莲花公关部部长胡铭说,“上汽购买了罗孚的技术,南汽购买了罗孚的设备和技术,青年汽车在本次并购案中类似于上汽的角色,而中日联盟则类似南汽的角色。”

青年汽车集团从2011年1月起开始与瑞典萨博洽谈合作事宜,历时500天,期间经历了合资、并购、破产、收购等情况,目前,青年集团表示仍将密切关注萨博收购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